马随尘去

行来几许山水,不胜人间一场醉

【勤深深】2020年的故事

勿上升现实禁止二改二传,都是假的假的!

小学生文笔轻点打😂记我做的一个梦,早上爬起来赶紧码字

第三人视角,私设如山,私设香港同性可婚


—————————————————————————

01

  作为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实习和找工作是一件无比艰辛的事情。

  按照面试官给的地址穿过弯弯绕绕的小巷,我透过路灯凄惶的黄色灯光确认了门牌号,推开铁门的同时在心里劝慰自己。

「这就是托亲戚辗转托人情找实习的后果——命运让我颠沛流离到一个娱乐圈毫无名气的工作室实习工作,虽然本科生选择跟专业毫不对口的工作太正常了,但想到以后大概率是一个有组织的水军,对自己参加模拟法庭积累出的口才竟然有点骄傲啊/狗头」

  

  此时正是三月中的一个清晨,大部分人还谨慎的待在家里,街道上空空荡荡。仅有公司扛不住,试探伸出开工的小jiojio的几只社畜戴着口罩匆匆走过。

  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这毕竟是我第一份工作。挂着谦虚腼腆的微笑,我决定不管这个公司多么凄惨,都要绷住体面。

  毕竟我算是走后门来着。

  

  一个笑容甜美的小姐姐带着我跨过院子里的钢筋进入灯火通明的正屋,许多人危襟正坐。

   估计是前台的小姐姐安排我坐到一个面容严肃的中年女人身边后,就……没人理我了??

   大家都在开着笔电或者和旁人讨论着什么…不断有人从屋子前后门进来。

  这是准备开会啊,我悄悄地打开笔记本。


  临近八点,所有人像是收到了什么命令,抬起头看向圆桌头的那个中年男人,男人打开投影,几个西方人正在连接视频。

  哦豁,洋气!

  中年人清了清嗓子,用奇怪的港普说了些新工作室建立大家要团结努力的场面话,介绍了各个部门,还有什么签约通告经纪合同的……嗯原来我们是家两地合作的公司不知道算不算三资企业……他那发音太过恐怖听着人着实费劲,我只努力听清了与我有关的部分还有和那几个外国人相关的(因为是英语)

  

  然后我就震惊了,这么个几十人的小公司竟然有包括我的三个法务(对我竟然不是来当水军的)!!!

  要知道一般的小公司起步的时候都不怎么正规,业务少纠纷少对法务的需求也低,大部分都是事务所的律师挂名……

  而像我们这样明显一个大前辈(对就是那个严肃的中年女人)带着俩小萌新的配置……再联系娱乐圈的本质,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有很多架可以吵(突然兴奋.jpg)

   哦那几个美国人的业务好像是音乐编曲之类的和我没有关系。

 

  神游之时,中年人结尾了“最后介绍下我们两位老板(所以你说那么多竟然不是boss!),Charlie和Hacken。”

  两个一直低调坐在旁边的两个人站起身来,轮流发表了鼓励的言论,然后还向大家鞠了躬(受宠若惊!)

  然后我就被震惊了,年长的那个……虽然国语说的相当普通,但架不住人太帅。而年轻的那个声音太好听了而且人小小的好可爱啊!

  控制不住激动的我发出了一声叹息,然后听到了同样一声气音,转头发现前辈另一侧一个小姐妹与我同样的表情。

  我们对视一眼,达成了一致(吃瓜)的笑容。


02

  然后我发现我错了,作为一个新公司我们一定是有些实力的,能一开工就压榨萌新没有八卦的时间!

  一周以来我们就不停地在起草合同合同,不不一点也不高大上高难度,就是那种制式合同。

  对,就是那种除了时间甲方附件不同其他都一样还要尼玛一点点核对的烦死人的制式合同!(发出了社畜的声音)

  从而阻止了我和小姐妹八卦老板们的天性(那么美貌和那么一把好嗓音,一定是ylq内部的!)


  然而坚持做事是有用的,我们迎来了大小老板的下午茶慰问和上司的肯定(淡淡点头在严肃前辈那里一定算是肯定了!)

  再然后,我们就接触到了更重要的工作内容(当然是签了保密合同),熟悉两位老板的注资合同,熟悉两位老板的案底(?!),熟悉公司名下的资产……

  前辈离开了,时间宽裕,此时不吃瓜更待何时。和小姐妹一对眼,鬼鬼祟祟碰头,我惊叹“大老板看起来那么成熟稳重,竟然上个月还和人打过架!”

  小姐妹眼神复杂,“你没有发现小老板手上有伤么”

  我:?

  小姐妹:再仔细看看,签拘留回执的是不是大老板的笔迹

  我:(这阵子看过这签名太多次)??

  小姐妹:看过一个综艺叫做《我们的爹》吗?

  我:???


03

  我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04

  真的,不是我要磕cp,是正主在现实里狠狠击打我!

  默默啃着各种资料的我仿佛在吃着一车车巨大的瓜……什么双方的注资比例啊,什么给对方买的各类保险啊,什么房产的赠与啊    

  (对了我们办公地址这么寒碜是因为这房产是大老板的资产…疫情导致对方不续租了我们暂时物尽其用而已……而且上海静安区的老房子,一点都不寒碜)

  然后膜拜大老板的朋友圈,友情注资的都是什么港圈大佬,我竟然看到了四大天王公司的影子……

  职业道德让我无从倾诉,只能疯狂摇晃小姐妹和她激情八卦。

  她说她是跟着小老板从原来那个不做人(原话)的公司里出来的,本来是和平解约但因为疫情原公司想做小动作被大老板用钞能力摆平了,过后个别人还想纠缠被小老板武力摆平了。

  我:哇!大佬帅气!以及小老板那体力你确定?

  她说你别看小老板性格超好体力值有点弱鸡,但涉及原则是很刚的。

  我:海豹拍手.jpg

  她又说今年确实挺难的,大老板本来计划的演唱会因为大环境取消了,成本收不回来还有各种违约金,工作又一时半会安排不上。不管身家多丰厚现金流确实一时间不行了,再加上和小老板合伙搞工作室各种支出,所以才向朋友们求助,小老板才一下子接了那么多工作。

  我:唉,今年确实打工艰难。不过两个人一条心,怎么都能过去啊

  她说现在就很担心两个老板一下子各忙各的……他俩真谈上也不过就是几个月,真的不会感情上出问题?

  我:这……咱俩默默关注吧,咱也不是跟人的工作人员,就留守公司的也没法帮忙啊……感情的事冷暖自知,咱顶多上网和黑他俩的激情对线battle

  她:……也是


05

  于是我俩开始了悄默声的观察,大小老板不常回公司,他俩真的很忙。一个要各种开会负责作品制作还要拉商务资源,另一个要各种录歌跑综艺……有时候需要什么文件签字了都是我们跑腿去抓人。

  不过看到了小老板依偎在大老板怀里补觉,看到了大老板轻声细语的和小老板商量选歌,看到了小老板给大老板分享什么笑话视频……看到了他俩各种见缝插针的见面。

  说真的,看着大老板送小老板到电视台,那目送的眼神,我觉得我看见了真正的爱情。

  大抵美好的感情都是这样吧,彼此依靠又各自拼搏,跌宕世情里的静水深流。

  而我们工作人员能做也愿意做的,就是尽业务能力帮助守护他们。

  对了,当工作人员还有一项巨大的福利,可以听到他俩心情好的时候的清唱和声!!!(美极了嘿嘿嘿嘿)(毕竟我经过《wmdg》后是他俩的歌迷)


06

  ……我收回几个月前的话

  这里是2020年末,经历了一整年的辛劳各种闯关打boss之后,我们,本来,可以拥有一个美好而长的假期和一份非常可观的年终奖!!!!

  而现在,假期没了!没了!了!

  我们两位老板,在近一年的乖巧省事不作妖之后,暴露了他俩的本性!他俩,要回香港,结婚!重点是!还要公开!

  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头发!在网上和人激情对喷洒洒水啦,可香港承认同性婚姻内地没通过他俩的公司又在上海,各种关于财务公司资产投资关系要理清……

  大佬你们不把工作人员当人看(泪目),谁要守护你们啊找你们那帮ylq的好朋友们去吧!


07

  ……嗯,真香。

  毕竟我们拿到了双份的奖金,收到了老板们亲自派发的喜糖,还送了我们ylq各种大佬的签名照,重点是还有他俩合办演唱会的友情票啊啊啊啊啊!

  头秃不可怕我还能肝!放心老板们我不会辱没我民法的专业的!

  最后,衷心的,祝老板们幸福!!!


Fin


Ps.本人法学但还没工作,某些知识道听途说有各种bug大家不要当真😂😂

最后表白最好的勤深深,期待以后的合作啊!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