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随尘去

行来几许山水,不胜人间一场醉

原来(一) (伍)


吃瓜已久,却是第一次下场,大家多多指教。还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过节又是蒸煮发糖的日子要发be文,权当我甜齁了需要向地球表面拽拽。总之列位看官请自便,欢迎各种评论。这将会是个短篇。

  【一场戏最终圆满结局,我们在戏外,却已在戏中相爱。】

   伍嘉成一直很喜欢这句台词,他喜欢这种尘埃落定后感情水到渠成的圆满,喜欢在戏中相识相知最终在戏外完美落幕的宿命感。

   可惜他忘了,这句台词还有另一种解释:我们开始于戏中,只是戏已落幕,情最终不在。

   直到最后他才发现,他与谷嘉诚,原来,上演的是第二种版本。

 

当时,伍嘉成是拒绝“佳偶天成”这cp的,当然开始被队友“出卖”的配合不算。尽管已经录了四期节目彼此算熟悉,但两个男人配在一起神马的,怎么看怎么尴尬好么。

然后公司就来找他们谈了,嗯,分别谈。

领导把不安的他叫进会议室里,不说话,只是示意他看投影。

前奏响起,三米方的屏幕上出现了两个微醺的人坐在酒吧里,抬头,对望,嘴唇挑起笑意,暗蓝色的背景。

二人组首秀?嗯,那次的表演完成度很高。伍嘉成开始专注表演细节。侧头、微笑、起身、手势、和音,都不错。不过,呃……老谷的舞步真的有些僵硬啊。即使心中仍在忐忑,他还是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间奏开始,灯光变换,黑白纯色的服装露出,两人的眼中燃起了火焰,交错、后退,你来我往。彼此的肢体碰撞,强大的气场对撞。

音乐越来越激烈,动作舞步间火花四溅。骤然,音乐终止,二人望向镜头,灯光打在两人侧脸上,专注而挑衅,魅惑而张扬。

伍嘉成自己都有点震撼,他当然知道那场表演很出彩,但是没想到舞台的气氛可以渲染到那么澎湃而……暗涌无声,既对立又交织,既刚烈又缠绵。

偌大的会议室无声,领导意味深长的目光从办公桌的另一面投来,“现在你明白了吧,伍嘉成”用钢笔敲敲桌面,“节目的效果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能在宣传上配合一下。”

伍嘉成不知道自己的沉默算不算答应,但好像,这种默契度满满的搭档感,也不赖。

最重要的是,他好像是第一次那么清晰的在老谷眼里看到对舞台的热度。

其实伍嘉成最开始对谷嘉诚的印象真不好,又拽又面瘫,还那么懒,和他讲那么多话连个回应也没有,都忍不住内心吐槽三百遍:你知道你是来干嘛的吗。

直到确实在训练中看到谷嘉诚确实在努力才感觉好些。

直到今天,那个充满杀气的眼神终于让他想起老谷从素人转向做艺人需要多么大的决心,想起老谷某天说过的一句话“利益,荣誉,世界上最好的一切一直都在那里,只看你敢不敢,有没有勇气去取。”当时的语气听似云淡风轻,实则已然有所决定。

伍嘉成开始觉得,这个搭档,嗯……很好,有强烈的野心。

就像自己。

评论(2)

热度(8)